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课题组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调研 发表日期:2013/11/27    点击量:1108

      2013年11月26日,中关村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究院课题组就重大课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法律保障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进行调研。

      中心主任李明德主持了接待会议。李顺德教授对创新驱动发展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李教授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制度完善历史过程谈起,创新是国家战略层次的要求,课题研究要注意科技部主持的《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法》(征求意见稿)的修订,要建议中央决策机关加强在职教育培训,加强对外语基础好、懂国际贸易、知识产权和法律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方面的作用。

      李明德主任认为,要按照十八界三中全会的精神,推进科技管理创新机制,建议成立新的类似国家知识产权委员会性质的机构,驱动国家创新机制,深化经济改革,要用民营企业这一市场主体,采取现代化互联网手段,促进技术转移、高新企业产业化、知识产权交易,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

      研究院冯永华秘书长、凌平义副秘书长、李冰主任、张艳教授等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