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动态
    研究院课题组在清华大学调研 发表日期:2013/11/14    点击量:1330

      2013年11月13日,中关村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究院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吴高盛同志、研究院秘书长冯永华同志、中国高新企业服务平台CEO凌平义同志等一行,到清华大学法学院进行有关‘创新驱动发展的法律保障研究’重大课题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尹锋林博士、赵小丽同志等陪同了调研。

      清华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王兵教授对课题研究中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及驱动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兵教授认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仅是一个保护创新的过程,更应该是一个驱动创新、运用创新的过程。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专利技术的管理与应用上是亟待加强的关键点,集中体现在知识产权管理符合人才的培养及专利技术产业化问题,而在产业化问题上,对专利资产评估的可行性要求更高,而专利资产的价值分别可体现在技术自身价值、市场价值及法律保护价值,希望研究院在价值评价上发挥作用。

      吴高盛主任就专利技术孵化过程同王兵教授进行了交流。吴高盛主任认为,专利技术孵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但要经过各种试验阶段,也要经过工程检验,最后才能成为一项具有预期收益的成熟性技术。

      冯永华秘书长和凌平义CEO表示,研究院在推动理论研究基础之上,也要为高新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从建设高水平的专利评价组织着手,用互联网现代化手段,服务于全国各地的技术开发区。

      最后双方就加强专利技术市场驱动问题上应解决的实际问题达成了共识,并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法律保障研究”课题研究作为合作基础,用课题报告为国家经济转型和深化改革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