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动态
    曲三强院长主持研究院学习和贯彻习主席和郭金龙书记讲话精神讨论会 发表日期:2013/10/8    点击量:1135

      10月7日上午,研究院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到中关村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委郭金龙书记讲话精神讨论会,会议由曲三强院长主持,研究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主席从世界和我们国家、中华民族发展历史的高度,分析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学习了习主席提出的许多新观点、新论述和新要求。

      郭金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主席的“五个着力”的论述,努力率先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中关村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曲院长强调习主席的讲话为我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我院作为汇集大批优秀专家学者的社会团体,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学术优势,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郭金龙书记讲话精神,发挥我院在科研方面的实力,诸如在细化创新驱动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破解知识产权交易障碍、消除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孤岛现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法制保障等方面进行科研工作,建立高新技术企业需要的高端服务平台,为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发挥才智,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程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