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动态
    郑胜利、曲三强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基地论坛 发表日期:2013/8/22    点击量:1236

       

      2013年8月10日,“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模式研讨会”在深圳召开。本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最高人民法院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我院名誉院长郑胜利教授和院长曲三强教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孔祥俊庭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我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汉东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我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春田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明德教授,国家版权局条法司司长、我院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自强,国务院教科文卫司条法处处长、我院研究员金武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陈锦川庭长,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陈国进庭长,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傅新江副院长,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杨献军书记等嘉宾以及来自清华,人大,西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和全国部分高院,中院的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及华为、中兴、腾讯、微软、大族激光等企业界代表共10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围绕5大专题讨论,每个专题分别有5名与会专家发言,最后由3名专家点评。与会专家包括知名法学教授、法院知识产权庭负责人、全国知名知识产权研究机构负责人。会上提出了目前学术界、实务界的前沿理论,对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理论模式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