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动态
    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任冯永华主持研究院中关村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 发表日期:2013/8/29    点击量:1229

      2013年8月27日,民盟中央法制委副主任、中关村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研究院秘书长冯永华主持了2013年中关村知识产权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

      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广电网、国际在线、千龙网等官媒记者团参加了会议。
      冯永华秘书长表示:“研究院将每两年举办一届国际论坛,努力把论坛打造成一个学术界的制高点,成为科技体制创新的重要理论阵地,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体制的新路径,将论坛成果采取多种方式向中央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首届知识产权•中关村国际论坛定于2013年10月16日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并将就商标法律制度的完善、知识产权交易现状与推进、技术标准与专利池、网络著作权保护等当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届时将邀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高级官员、美国贸易委员会(ITC)行政法官艾克斯先生、美国巡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雷德先生、美国加州法院法官奥特罗、韩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高级官员等国外组织的专家出席论坛,还邀请全国人大、最高院、最高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科研院校的知名专家将被邀参加论坛。

      最后,与会媒体也就本次论坛的相关问题纷纷发言、提问,并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将继续关注论坛进展,及时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