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010-6253 5872
010-5716 3895
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望
    中美芯片著作权诉讼“马拉松”中方胜诉 发表日期:2013/5/20    点击量:1304

      原文刊载于思博知识产权网 http://www.mysipo.com/article-1365-1.html

      记者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一项历时近6年的中美中美芯片著作权诉讼“马拉松”以中国公司胜诉落幕。
       

      据介绍,美国微芯科技(下称“美国微芯”)诉上海海尔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海尔”)有关芯片著作权侵权的诉讼,于2013年4月获得终审判决: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上海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美国微芯诉上海海尔的芯片著作权侵权的指控不成立,驳回美国微芯全部诉求。
       

      上海海尔设立于2000年,产品由最初的8位通用型MCU基础上扩展至32位的标准专用产品线,面向白色家电、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加密应用、智能电表、电力线载波、智能家居、无线射频、触控等广泛领域。经过多年自主开发,上海海尔已具备了较全面的设计能力,能向客户提供芯片定制服务,帮助客户实现特定的附加价值。
       

      上海海尔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尊重知识产权,所有IC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均拥有独创的自主知识产权。迄今,上海海尔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5件,实用新型专利34件。在上海海尔受到美国微芯的芯片微代码著作权侵权指控后,国内权威机构组织国内外技术和知识产权专家进行了比对论证,确定上海海尔芯片采用硬连线而非微程序实现指令译码,不存在任何侵权行为。上海海尔一直坚持事实和法理依据,进行了多次的有理、有利和有节的抗辩,最终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上海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上海海尔不侵权的公正判决。上海海尔表示,坚决反对和抗击以保护知识产权为名滥用诉讼、达到维护其商业垄断利益的恶劣行为。  

      上海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上海海尔始终以保证产品品质和帮助客户提高系统性能、降低产品开发风险、减少系统总成本以及缩短产品研发周期为己任,以精湛的专业能力和成就客户的理念为全球各地区各应用领域的客户提供具有一流水准的高质量产品、稳定的供货和技术支持服务。(记者陆文军)